若许闲时

且尽芳尊恋物华

东风夜放花千树——闲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版之凤九东华(18)

18、“你们今日可是说好的,要在我这书房唱一出戏?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宫门一入深似海,从此萧郎是路人。

小九从试用期转正,却连帝君的影子也没见着。

太晨宫,这座超豪华养老院,尽管绿幕特效只有五毛五,但对此时的小九而言,浩渺得仿佛无边无际。

为分析当前局势,我们从人间特邀了几位世事洞明人情练达的老人家提供了咨询意见。

按照杜老爷子的说法,这种深宅大院就像传说中的阿房宫,五步一楼,十步一阁,廊腰缦回,檐牙高啄,各抱地势,勾心斗角,宫人望幸,有不得见者三十六年……

按照另一位曹老爷子的说法,就算是在不到150平米的怡红院里,三等丫鬟小红想要为宝二爷斟上一杯茶,也得等个十年一遇的大丫头们集体外出的机缘……

按照最后一位小九的本家白老爷子的说法,这只能怪小九入宫时太缺乏韬光养晦的警惕性!未容帝君得见面,已被织越遥侧目。妒令潜配后殿中,一生恐向空房宿……

好吧,我们明白了——

从灰姑娘到女主人的路,基本没有捷径。

除非,编剧某天早晨突然发了善心,在小九在后花园剪桃枝的时候,用一阵风把很闲很闲的司命吹到她的面前,聆听她的心声。

绿草茵茵,桃蕊灼灼,粉绢做的花瓣有点儿发假,但白小九心底的失落和哀怨却半点不假。

帘外桃花帘内人,人与桃花隔不远。 东风有意揭帘栊,花欲窥人帘不卷哪帘不卷。

司命却微微一笑,这有何难?

……你剪上几枝桃枝,我拿到帝君面前好好地夸赞一番,让你有个当面答谢的机会,如何?……

这桥段似乎low了点儿。唉,死马当活马医吧。

依计而行,一切顺利。

于是,仙娥白小九跟随着司命星君,诚惶诚恐,第一次步入了帝君的书房。

香烟袅袅,古籍满案,瓶中一枝桃花横逸斜出,冉冉盛放,将紫袍似乎也映出一分小粉红。

她俯身跪地。

他缓缓抬头。

一秒。两秒。三秒。

他极轻极淡地勾起嘴角,凝视着她,似笑非笑,一言不发。

这是神马情况?

跪在地上的白小九和我们一样,紧张、无措、疑惑。

直到,连宋殿下满眼桃花,风情万种地鼓励白小九:

……抬起头来,让我瞧瞧……

直到,成玉元君不请自来,一针见血地告诫白小九:

……三殿下是天族有名的花花公子,自然是要看你的脸喽……

直到,司命星君无可奈何,一如既往地默默背了锅……

他才忽然冷冷地,缓缓地,以主人家的语调扫射了一遍书房里的各路神仙。

……你们今日可是说好的,要在我这书房里,唱一出戏?……

成玉笑了。连宋蒙了。司命窘了。

他则是长身而起,很有气度地在分镜头中与白小九擦肩而过,头也不回地离席而去。

不愧是帝君!

法力无边,金睛火眼,临危不惧。

这一出,正是开锣大戏,《太晨宫书房三结义》。

九重天八卦助攻三人组就此正式集结完毕!

从此,三人组各司其职,神出鬼没,探吕布,助貂蝉,唯恐君心不乱,只怕老树难春。

这出戏唱得是荡气回肠,绕梁三日,上座率那是节节高涨,点击率那是不忍卒读……

等等,帝君,我们必须指出,作为第一男主角,你的退场时间,似乎稍微早了些。

如此好戏,以你一贯腹黑的性格,本该看得更久些才对。

这金蝉脱壳,似乎有些不必。

而且,我们还来不及问你,你在自己的书房里不期而然乍见仙娥装束的白小九,高冷依旧的表情也就算了,为啥连眼神里居然木有一丝惊讶?

人人皆知,你虽是万年冰山面瘫脸,但却目光如炬,容不下一粒沙子。

难道说,小九潜入太晨宫,对你而言,并不是一无所知?

忽然想起司命的话——

……这些日子,帝君就在这太晨宫内,只是鲜少外出……

不妙!

我们赶紧在第一时间关闭了所有脑洞。只因为——

细思极恐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