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许闲时

且尽芳尊恋物华

东风夜放花千树——闲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版之凤九东华(17)

17、 “我姑姑……她长得可美啦……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藕粉宫裳,鸦黑双髻,额前凤羽花盈盈欲滴……

啊,打住,就算是为了小九,俺也不能犯直接描写外貌这种菜鸟级错误。

那就换动作描写,好伐?

她说着,笑着,开心着,一摇一摇地晃着身后茸茸软软暖暖萌萌的九条……呃,其实俺也数不清是几条……红艳艳的尾巴,满怀骄傲地对成玉描述起亲姑姑的容貌。

……我姑姑……她长得可美啦……

有多少人是被这一幕秒杀的?请举手。

统计完毕,请放下。

I’m one of you。

成玉说,她很想尽快见识一下浅浅这四海八荒第一绝色。

俺很想揪过成玉的耳朵,悄悄告诉她一个事实。

You didn’t miss anything。

啊,你听不懂,那我翻译成中文好了——

不如惜取眼前人。

咳咳,既然这一段命题作文的题目是《小九的美》,拥有一支万年不开花的秃笔的俺,还是回归侧面描写好了。

关于小九,太晨宫仙娥如是说——

……那日我在东华帝君宫外见到了一位小殿下,听说是青丘的小帝姬,美得我都移不开眼……

关于小九,织越小公主如是说——

……下次告诉挑选仙娥的人,这么好看的都不许选入太晨宫,会扰乱宫中秩序……

关于小九,连宋三殿下如是说——

……本君就是要看看你的脸,是否与司命所说的一般,让他神魂颠倒……

但是,最关键的那个人,除了在若水河畔的一句无心话,就是对此一言不发。

我们体谅他。

在太晨宫与小九朝夕相对而维持着视而不见的定力,即使对他而言,想必也是件很辛苦的事。

傲娇的他,一定只会对至美动心。

天地有大美而不言。

不自知的美,那才是,至美。


评论

热度(2)